close

為了方便以後開發好的Project比較好跨平台與商業化(可以的話Orz)

先來擺脫在Windows 環境上開發的魔咒吧.....

為什麼會選擇WxWidget呢?因為它的語法跟MFC很像,主要又是C++ Based的Library,比較熟析

之前在Linux上面初學時找尋可開發GUI介面的Library時候試過GTK,還是覺得WxWidget可能會比較快上手

Anyway,首先上去Code Block的官網抓codeblocks-10.05-setup.exe這個檔案

再到WxPack的官網抓下wxPack v2.8.11.03這個檔案

WxPack是一個在Window上方便的安裝程式,幫你把WxWidget的Library都Compile到電腦上,可安裝Gcc Compiled過後的與Vc8 Compiled過後的

當然也可以選擇到WxWidget的官網抓package自行在Window上安裝後再用MinGW環境搭配gcc Compiler Makefile之類的,不過我試過幾次都失敗後我就放棄了 = =

因為在WxPack的官網說明了wxPack v2.7.11.03的面的lib是用gcc.4.4.1 compiled的,所以要去抓一下TDM MinGW GCC V4.4.1

環境建構步驟(Code Block 10.05 + WxWidget 2.8.11 + Gcc4.4.1 Window Xp Sp3)

(1)安裝codeblocks-10.05.exe

(2)安裝TDM MinGW GCC V4.4.1

(3)安裝WxPack v2.8.11.03

    因為我是想要使用GCC Compiler,所以在選取安裝選項時我沒有把VC compiled好的lib安裝進來

(4)Code Block With WxWidget Project

    1. 開啟code block,選擇 GCC Compiler 當Default Compiler

    2. File->New->Project,選取WxWidget Project

        01.JPG  


    3. 選擇WxWidget 2.8.x版本

02.JPG


    4. 給個名稱吧

    5. 作者資料撰寫可以跳過,會出現在code的comment裡面

    6. 選擇GUI Builder,這邊我是選擇WxSmith,然後我選擇的Frame Based的Application Type

03.JPG


        WxSmith是Code Block裡面附屬的一個專門為WxWidget開發的GUI編輯畫面,跟VC裡面來編輯MFC的資源編輯很類似,不過VC

        的好用很多......

        之前在Linux有摸過一下WxFormBuilder,還要再另外開一個程式來編輯GUI介面,有點小麻煩

    7. 選取剛剛WxPacK安裝的主目錄

        我剛剛是安裝在這邊C:\SourceCode\Libraries\wxWidgets2.8

04.JPG


    8. Compiler Setting and Configuration of project

05.JPG

       

    9.Select Configuration Options

     因為我不希望一開始就是空專案,所以我沒有勾選Empty Project

06.JPG


10. Advance Options,用Default Settings就好

07.JPG


11. 額外添加的lib

     因為還沒用過,所以隨便選了個wxGl,以後試用看看

08.JPG


全部環境建構好後就會產生WxWidget的專案,按F9(Build and Run)後就可以看看WxWidget的面貌摟

09.JPG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